朋友(5)

《朋友》

“小搏,这里。”

王一搏向远处那个给他招手的中年女人跑了过去,接过对方手里的那个堆的和山一般高的行李车,道,“肖蘸去上课了,时间紧没来得及请假。”

“没事,也是我想他了,就想早点来陪他,看着他毕业。本想给他个惊喜来着,没想到还麻烦到你了。”肖母看了眼王一搏笑了笑,便带上了墨镜,提着包如贵妇人一般走在前头。

王一搏推着行李车跟在一旁,两人一前一后的到了停车场,“肖姨,这边…”

王一搏来这边早,以前半工半读的时候便赚了点小积蓄,而且他学的是计算机本来就赚的不少,加上他在AI这边有许多研发成果奖金丰厚,所以住的房子,开的车子自然都不便宜。

本以为王一搏还是以前那个穷小子的肖母见到王一搏开的车,打量了王一搏一眼,笑着点头,然后自顾自的打开了副驾驶坐了进去。

王一搏也没说什么,提起行李往后车厢搬。行李有五箱,因为后车厢不够大,王一搏把后座放下后都有点挤,着实费了点劲。

刚弄好肖蘸的电话就来了,王一搏看了眼坐在副驾驶和人聊语音的肖母,关上后车厢的门后才接起电话。

“嗯,我知道,不会生气的。你不用提早走,我从这里开回去你差不多就下课了。好,挂了。”

尽管王一搏这么说,但是肖蘸太了解自己的母亲了,最后还是请了假,把公寓里里外外大扫除了一遍。

正在清理厨房的时候,门铃便响了。

肖蘸见门外只有肖母一人,朝肖母背后瞧了几眼。

“妈,王一搏呢?”

想着是自己儿子住的地方,肖母像是看房子一样巡视了起来,见其中一个卧室门关着,还打开往里瞧,看着那卧室门对面的衣帽间里面一排的名表,不自觉的就向里走去。

边走还不忘回答肖蘸的话,“拿行李呢,没想到这小子来了国外混的这么好,这一排的表,还有他开的车,得多少钱啊。”

肖蘸察觉到肖母的声音突然小了许多,回头一看才发现人已经进了王一搏的房间。他连忙把人给拉了出来,“妈,我房间在对面,您别再走错了,我去看看王一搏到哪了。”

说着肖战把王一搏房间的门拉上,然后开始穿鞋,打算下去找王一搏。

“他也亏是运气好,他老爸为了息事宁人给了他一笔钱,不然就他个没名没份的私生子哪来的钱来国外读书啊,就可惜了他妈,年纪轻轻的。”

也许是太久没见到肖母了,肖蘸有些不习惯肖母这说话方式,他抬眸看了眼肖母,抿着嘴打开了门,确认王一搏不在后,犹豫了一瞬,还是开口说道,“妈,您别这么说他。被他听到了多不好,而且他已经很不容易了。”

“你小子,妈妈也只是在你面前说说,哪还会当面说给他听。”

肖母一副无所谓的模样让肖蘸觉得无力,可他知道自己和肖母辩也没有用,便交代了声出门了。

正巧,他等的电梯正好是王一搏坐的那部。只是看着王一搏和他身边那五个行李箱,肖蘸心里便不得劲。

“幸好我来了,你这得怎么搬啊?怎么不打电话给我说一声?”

王一搏对肖蘸的情绪变化很敏感,主动把两箱行李推到了肖蘸面前,“刚好能拿,就没叫你。肖蘸,不是大事。”

肖蘸不知道,对王一搏来说什么才算是大事。

“妈,我们两个都是男生,你住在这到底会有些不方便,我等下去帮你定个酒店,这样你也住的舒服点。”

肖蘸刷着碗,听了母亲的提议,立马就摇了头。

“那多费钱?你以为我们家和小搏一样啊?”肖母说完看了眼王一搏的房间,走到肖蘸身边小声道,“他吃完就回房间关上门了?做饭洗碗都是你,你怎么这么傻?给人家当保姆?”

“不是的,他本来就在赶项目,今天早上我抽不开身,让他去接你就花了不少时间,当然得我洗碗了!还有,房租他也不要,家里卫生也都是他在做,我只是…”

细数起来,肖战才发现,王一搏真的对他很好,而他好像就理所应当的受着了,越想肖蘸越明白,为什么老胡会说自己一直在吊着王一搏。

可是这让肖蘸心颤不已的好,在肖母眼里却不值一提,她打断了肖蘸的话,甚至都没认真听,“行了行了,我就那么一说。你去和小搏说说,问问他,这段时间能不能去和他挤一挤。”

“妈,我们自己的事,不要麻烦他好不好?而且我和他住一间也不方便啊。”

“有什么不方便的,你和那对贱人又不一样,想起来就恶心!对了,说起那对贱人,那狐狸精这几年给钱的时间越来越迟了,你得帮我打个电话给那对贱人催催。”说完,肖母捂着心脏坐在了沙发上,“一提起他们我心脏就疼。”

见肖母这样,肖蘸也不敢再说什么了,只能轻声说了句“好”,然后低头继续洗起了碗。

等肖母回了他的房间去倒时差,肖蘸这才敲响了王一搏的房门。

进去时,他见王一搏已经简单的收拾了行李,惊讶道,“你要去哪?”

王一搏拉上行李箱的拉链,直起腰来看向肖战,“你睡我房间,我这两个月去downtown那边住。”

“你听到了?”

“嗯,肖姨说的对,住酒店确实费钱。”见肖蘸还是一副难堪的样子,王一搏上前摸了摸肖蘸的脑袋,“肖蘸,我们是朋友不是吗?我不觉得麻烦。”

肖蘸因为王一搏这一声朋友愣住了,其实从他听到王一搏和老胡的对话,到今天,他从来没听过王一搏对他说过,或是做过超出朋友界线的事情。

若不是他清楚的记得王一搏那次吻他时的狠样,若不是老胡话里话外的意思,他真的会相信,王一搏所做的所有事情,都只是因为他们是朋友。

“只是朋友吗?”

肖蘸大约都没反应过来自己说了是什么,直到话出口后,看到王一搏那惊讶的神情才让他意识到自己这话有多么的暧昧。于是他连忙摇头解释道,“不是!!!!老子是说我们是好兄弟不只是朋友,哈哈哈哈,王一搏,你不要想太多,我….”

妈的!他到底说了什么!!!!

王一搏看着肖蘸张牙舞爪想掩饰的模样,很快恢复了淡定,“嗯”了一声后,拉着行李箱边要往外走,“我还得赶项目,就先….”

“等一下!你不能走!你走了!戒瘾的事情不就前功尽弃了!”

评论(3)
热度(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弥陀佛道长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