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(7)


《朋友》

“蘸蘸,都几天了,你到底打了没有?”

“我真的打了,可能他们比较忙,我过几天再打好不好?”

见肖母没说话,肖蘸想了想,小心的开口道,“妈,我们以后不联系他们了好不好?你看我也成年要毕业了,以后我工作赚了钱,就能养你,我们也不要一直向那边要钱了。”

肖蘸说完就被肖母点着脑袋教训了起来,“凭什么不联系了?你是不是傻啊?你画几张画能卖个多少钱?那人的钱本来就都是你的,你还不要,要拱手让给狐狸精?我怎么生了你这么个傻子?”

那边一直不接电话,肖母已经快气疯了,天天念叨着要去找他们。

因为这个事,一个多月来,肖蘸总是不想回公寓。

他有时候会想去找王一搏,可是王一搏把downtown的房子租出去了,他根本就找不到王一搏。

老胡说,反正他要回国,到时候就是和王一搏关系再好,久不见面也会淡的。

之前,王一搏大概也是这么想的吧?

肖蘸坐在学校的冰球馆里,看着底下三三两两玩球的人发呆。这是唯一一个他能想得到的可以躲在角落躲一天的地方,而且四周吵闹的环境,让他格外的安心,至少他能感觉到自己不是一个人。

王一搏让他去找些能分散掉他注意力的事情,可是什么能分散他的注意力呢?

他不知道,只能一直画画,看到什么画什么,短短一个多月,他已经画了一整本了。

场上漂亮的一球引起了众人的欢呼,肖蘸抬眸望去,只见场上那个进球的三号球员高兴的蹦起,与一旁的好友激动的拍掌。

这个人这几天天天来,从什么都不懂,到熟练运球进球,确实挺让人开心和感慨的。

肖蘸见状,在小本上画了起来,在此抬眼时,那两个球员已经不见了。

肖蘸看着小本本上的画,他习惯把画还给画中的主人公,于是起身往球馆的更衣室走去。

以往都是在观众席上坐着,球员休息室肖蘸还是第一次来。七拐八弯的,也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。

正在他四处找路的时候,转过弯,在那个角落,一个身材壮硕,穿着八号冰球球衣的男生,正压着另一个男生,在……接吻。

肖蘸愣了片刻,尴尬的转身之时,忽见地上那件被脱落的球衣,有些惊讶的看向了那个被压在墙上亲吻的男生。

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是下面那个,这样被男生压着,难到不觉得奇怪吗?

就在愣神的片刻,那人的腿已经钩上了对方的腰间,肖蘸这才惊醒然后头也不回的往回走。

回去的路上,他的脑子里面一直回想着刚才那一幕,只是那两人的脸,却渐渐变了样子。

“来,水果味,没什么度数的,你喝刚刚好。”

肖蘸接过老胡手里的酒杯,抿了一口后,问道,“老胡,你说,我如果和王一搏在一起了,会不会很奇怪?”

“咳咳咳咳咳咳咳!!!你们成了?”

“我就是打了个比方。”

见肖蘸缩了回去,老胡起身拉起了肖蘸身旁的椅子坐下,“不是,这个比方能乱打吗?你怎么想的?王一搏不是说你接受不了同性恋吗?”

“也没有那么难接受吧……”肖蘸盯着手中的酒杯,只要他不觉得恶心,应该就可以了吧?

“我就知道你肯定也喜欢搏哥,你早说啊,早说哪有这么多事呢?”

“那你能告诉我他在哪吗?”

“他...”老胡看了肖蘸一眼,“哥,是这样的哈,你应该不会诓我吧?”

肖蘸来之前,老胡已经先发消息和王一搏报备过了。至于老胡说的王一搏信不信,这就另当别论了。

“我还在开会,你先坐会儿。”

王一搏开门说完这句话后就回了书房,剩肖蘸一个人留下客厅发呆,他看着留在餐桌上的两个红酒杯,心里颇不是滋味。

肖蘸一直等到了日落,王一搏才从书房里走了出来。

“我点了外卖,一会儿会到,喝点什么吗?”

看着王一搏客气的模样,肖蘸跟着他来到了厨房,“王一搏,你有约其他人来这里吗?”

王一搏顿了几秒,关上了冰箱的门,走到一旁的酒柜取了瓶红酒下来,“老胡拿过来的,昨晚我们小尝了一下,我给你也来点?”

见肖蘸笑着点了头,王一博自杯架是取了个红酒杯,倒了点递给了他。

肖蘸喝不了酒王一搏很清楚,所以在肖蘸续了又续后,王一搏一手盖住了酒杯。“肖蘸,别为难自己。”

“你指的是酒,还是我要说的事?”

“都有。”

“我就知道,老胡一定早早就和你说了,他总是站在你那边。”

肖蘸站起后轻轻一歪,手上的酒杯落地,身子被王一搏接住,抱在怀中。

他闻着王一搏身上的烟味,轻笑道,“你一般周一周四两场会,今天周五,你哪来的什么会,你在里面抽了一下午的烟,晾了我这么久,为什么?”

“肖蘸,你醉了。”

“我知道……”肖蘸的额头抵在王一搏的肩上,“我故意的,我想着,醉了,你肯定就不放心我走了。”

“王一搏,我不想和你当陌生人。”

见王一搏不回他,肖蘸自己抓着王一搏的肩膀转过身,双腿跪坐在王一搏大腿两侧,继续道,“今天,我看见两个男的接吻了,他们把衣服都脱了……”

王一搏眉头一皱,正想问肖蘸去哪看的,便听肖蘸继续道,“可是我不觉得恶心,其实没有那么难接受的,你吻我那次,我也没觉得恶心。”

似乎是怕王一搏不相信,肖蘸啃了王一搏的下巴一口,然后点头表示自己真的不会觉得恶心,“所以,我们可以试试的,反正现在不是流行什么先婚后爱吗?我们这么熟了,一定也可以的,你别判我死刑,你让我酝酿一下……”

肖蘸说完脑袋便往旁边一歪睡了过去,而像是早知道会这样的王一搏,抬手扶住了肖蘸歪着的脑袋,叹了口气。

评论(4)
热度(3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弥陀佛道长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