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(1)

  
昨天晚上突然的脑洞,鉴于我最近实在没时间再开文了,这个故事也可能永远不会写,所以把大概内容整理出来给你们看一下吧。

  

  

《朋友》

  

两人一起长大,初三暑假那一年,肖蘸交了个女朋友,导致两个人绝交了。

本来高高兴兴的肖蘸以为王一搏也喜欢那个女的,为了个女的和他吵架,生气了整整一个暑假,恋爱都没好好谈,结果因为忽略了女生的感受被分手了。

肖蘸更生气了,开学那天正想问和王一搏理论,从同学那边知道王一搏去国外读美高了。

肖蘸不可置信同时还发现王一搏拉黑了他,于是那之后,肖蘸也不再提起这个名字。

直到肖蘸大学毕业后,去了国外读研。

华人的圈子特别小,肖蘸在国外见到了自己的初中同学老胡。一聊之下肖蘸这才知道老胡在这开了家酒吧。

初来乍到的肖蘸被带来了酒吧,没有防备的见到了离开许多年的王一搏。

两人都变了许多,可是轮廓还在,自然是一眼就认出来了。

肖蘸是喜欢闹腾的性格,喝多了与老胡聊欢了,在一旁沉默的王一搏便显得特别的格格不入。

开始的时候肖蘸只觉得心里格外痛快,后来便不得劲了。他心里对王一搏因为女人和自己闹翻依然气的厉害,不自觉的加大了说话的音量,有意无意的把自己与王一搏那个白月光分手的消息说了出来。

见王一搏还没有反应,肖蘸脸色铁黑,受不了的突然对王一搏说道,“这是为了她连兄弟都不做了?”

王一搏一时错愕,便没有回,可肖蘸却觉得王一搏默认了,越发生气,“你喜欢她你告诉我呀,你什么都不说单方面绝交有意思吗?至少我们可以公平竞争,而且最后我也没和她在一起呀!”

肖蘸对这个事情还是有怨言的,毕竟是初恋,哪个人的初恋像他这么糟糕的?

他还想说些什么,就见一个纤细的男生坐在了王一搏的身边。男生看到肖蘸的时候瞳孔有那么瞬间的紧缩,然后又很快的扬起了嘴角。

“好冷啊外面!”

男生声音很柔,不,娘死了,一个男的怎么能发出这么恶心的声音?而且他竟然还性骚扰王一搏!

其他人说了什么肖蘸已经听不到了,他只是看着那个男生伸进王一搏上衣口袋里的手,然后也不知道脑子抽了还是怎么的,直接抬腿把男生坐的椅子给提翻了!

之后是一阵的兵荒马乱,肖蘸被老胡拦在身后,看着王一搏拉走那个男生,总觉得这个世界怎么如此怪异扭曲了?

那是王一搏的小男朋友,这是肖蘸后来才知道的,他甚至来不及惊讶于王一搏喜欢男人这个事情,第一个反应是,王一搏喜欢男的,那他为什么和自己绝交?

不过肖蘸想自己到底没有机会问了,这抢了王一搏的白月光,又打了他的男朋友,两人大概真的要绝交了。

有老胡在,肖蘸在异国他乡也不算是孤单。只是他实在是受不了室友的臭汗味,为了这个,他特地买了各种香薰想要压一压,结果就是如今一闻到屋里这混合的味道就想吐。

“实在不行你就搬出来啊,搏哥那边不是还有个房间?你给他房租不行吗?”

老胡听着肖蘸的吐槽,笑的捧腹。

他和肖蘸高中同宿舍,自然是知道肖蘸对气味有多敏感。不过他心底也不得不吐槽,除了肖蘸自己,哪个男人不流点汗的?哪个人会像肖蘸一样擦那种带香味的身体乳?

听到这,肖蘸又想起了之前的那一幕,抿了抿唇,“他和男朋友住一起,我可不去当电灯泡。”

王一搏住的是高级公寓,死贵的那种,肖蘸想着自己就是没地住也住不起这公寓。而且那天他都主动说话了,和好的意思那么明显,王一搏都无动于衷,加上那乌龙,他再不想和王一搏说话,太丢人了。

“其实搏哥和那男的…算了,也差不多该分了。你们两个还不说话呢?”

正好聊到了这个话题,老胡也就多嘴问了一句。初中时两人是同桌,那关系好的,别人提起一个就会想到另一个,没想到因为个女人搞成这样。

“是啊,谁想得到他那脑袋瓜到底想的是什么!一个大男人,小气死了,人家选我不选他不是很正常?!那家伙就是脾气臭又恋爱脑!”

肖蘸到底没脸向王一搏开这个口,不过老天好像都在帮他。一个月后,被室友的party弄的不得不逃到酒吧找老胡的肖蘸,便在这看到了与老胡聊天的王一搏。

“我不介意,怕他不习惯。”

这是老胡说了肖蘸的困恼后王一搏的回答,肖蘸在他身后翻了个白眼,这不就是拒绝了,幸好他没有去问。

只是肖蘸内的os还没说完,便听到王一搏继续说道,“你让他搬过来吧,我去downtown那个房子住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以后别和他说这些了,我怕他会介意。”

老胡似笑非笑的看了眼王一搏,刚要说什么,就见肖蘸站在王一搏背后一脸严肃,连忙转了话题,“我看你实在难受就和搏哥说了,他让你搬…”

老胡看肖蘸脸色不对,还以为他听到了什么连忙想缓解,可没想肖蘸这个爆脾气理都没理他。

“你什么意思?我什么时候介意过了?我介意过你什么了?王一搏,你有病吧?你自己恋爱脑,老子不是一路包容你了?你……”

肖蘸记得他那天发了好大的火,具体骂了什么不记得了。总之是想到什么骂什么,老胡说,他抓着王一搏的衣领,把人差点都骂成孙子了。

不过结果就是,他们两个人和好了。

肖蘸回头想了一下,可能王一搏就是欠骂吧,果然像王一搏这种恋爱脑,就是需要一个什么都敢说的好友来骂醒他的。


“你先进车吧,别被风吹的头更疼了!”

被风吹的有点懵圈的肖蘸,裹紧了自己身上的大鹅,吸了吸鼻子,也没说什么,直接进车里。

他们和好不久,肖蘸就搬到了王一搏的公寓去了,原因是因为他发现王一搏这个人不只是恋爱脑,他妈的他还是个冤大头!

那个什么小男朋友,他明显就是把王一搏当作是提款机了!

肖蘸调了车内的暖气,目光不由自主的看向后视镜里默默在搬行李的王一搏。

幸亏这个男朋友的威力没有白月光大,肖蘸劝了一周,王一搏就当着他的面主动和人分了。肖蘸自觉自己替王一搏守住了小金库,把王一搏解救出深渊,所以王一搏叫他住下的时候,也就答应了。

王一搏收拾好坐进来的时候,肖蘸已经困的眼睛都睁不开了。王一搏说了几次让他戴护脖,见他没反应,停在路边小心的给人戴好才继续出发。

不到十几分钟,老胡的电话便来了,“到哪了?”

王一搏扫了眼地图,“才出发,你们先玩吧。肖蘸昨晚发烧了,我带他先去我们今晚入住的酒店check in,中间那一站就不去了。”

“这天太冷了,他带的那衣服,不感冒才怪!”想到肖蘸昨天发抖的样子,老胡吐槽了几句,后想起电话那头是王一搏便闭了嘴,问道,“吃药了吗?”

“吃了退烧药,正睡着…”

“王一搏!你好吵!”王一搏的话被肖蘸的嘟囔声打断,他转头看了肖蘸一眼,没有再说话。

耳机里面老胡的声音继续传来,“那你不得开个七八小时?不然你和我们会合我们轮流开?”

“不算久,我先挂了….”

两人出发时已经中午了,于是这一路,王一搏从天亮开到了天黑,肖蘸醒的时候,王一搏刚下高速。

见肖蘸还有些发懵,解释道,“再过几分钟就到了。”

肖蘸窝在酒店的沙发上看王一搏给他烧水吃药的时候想,王一搏这人确实挺适合处对象的,朋友之间都能这么照顾,那么要是对象那你得宠上天,怪不得那个男的要死要活的打王一搏电话,要不是他在,王一搏指定又被骗了。

接过王一搏手里的水杯和药,吃下后,肖蘸把水杯握在手中暖着手,忽的脑子冒出个问题,“王一搏,所以你是双吗?”

“什么?”扒拉着手机app要点菜的王一搏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“就是女生男生都可以的那种?我看朋友圈有人是这样的。”

肖蘸会问这个问题倒不是真的想知道王一搏的性取向,“就是你会不会又喜欢女生?比如说穆婷婷,你对她有想法吗?”

也许是因为这半年两人住在一起的缘故,肖蘸很快就找回了以前相处的感觉,倒是什么话都敢问,什么话都敢说,他反正是秉承着两人是好朋友,那只要他什么都主动说,两个人不藏着掖着,那指定不会再有绝交这事了!

于是见王一搏沉默后解释了起来,“我看她性格不错,如果你不喜欢的话,我就想和她处处看。”

肖蘸没有明说,但是王一搏想起昨天穆婷婷红着脸找肖蘸单独说话的事情,心里也清楚女生应该是表白了。

其实肖蘸虽然脾气爆,但是对女生很温柔,加上长得好看,追的人一直都没有断。

王一搏低头继续下单,只是手上力气有些重,指节都泛了白。

最后还是肖蘸见他没回,又问了一遍,他才抬头轻轻的“嗯”了一声。见肖蘸还要开口,王一搏也不再挣扎,目光落在手机上无所谓的答道,“我不喜欢她,你喜欢就答应了吧。你先休息,我出去看看老胡他们到了没。”

肖蘸这一病,这次自驾游全程就都是王一搏开的车。老胡怕王一搏过劳,主动要过来和他们一车。

半路加油的时候,王一搏给肖蘸去星巴克要热水,老胡坐在后座看着被冷风吹乱了头发的王一搏,虽然王一搏严令禁止他说,可是他还是忍不住开口道,“搏哥对你可真好。”

肖蘸撇了一眼老胡,皱眉的拉好了自己的口罩,“你昨天没洗澡!”

本想给王一搏涨点好感的老胡没想到话题到了自己身上,在肖蘸的目光下,不由的坐到了角落,“昨晚太累了,哈哈哈哈哈”

“今晚再不洗我让王一搏把你扔水里去!”

老胡尬笑着点头,本以为就这么结束了,肖蘸却突然回起了之前的话,“他是很好,所以你也得帮我看着,可别让他被骗了。对了,你说….算了!”

肖蘸想着,王一搏大概是喜欢穆婷婷的,不然他为什么在自己问了他的隔天偷偷的盯着穆婷婷看了很久。

这样就很难办了,王一搏的眼光和他太像了,他们不会每次都看上同一个人吧。唉,他脱单前还是先给王一搏找个对象吧。

老胡无语的看了肖蘸一眼,正想开口,见王一搏拿着热水杯出了店门,于是加快了语速,“知道他好,你也对他好点!”

话音在王一搏开门的瞬间停止,但是却还是刺到了肖蘸,自认对王一搏掏心掏肺的肖蘸忍了一路。

可是他还是想不明白,他怎么对王一搏就不好了?

最后几天,肖蘸逐渐转好,几人也到了最终站。

天下起了大雪,王一搏这次带的外套也只有大鹅这一件,不过怕肖蘸反复,所以这几天便一直是穿在肖蘸身上。

于是,在王一搏让他快进民宿,自己在外面搬两人行李的时候,肖蘸便习惯性的听话进了屋。

后想起自己还穿着王一搏的衣服,正要出去把衣服给他,走到拐角时,听到老胡和王一搏的对话,不由停下了脚步。

“那你真的要搬?不就是一个穆婷婷?肖蘸又没说什么?八字都没一撇呢!”

“不是穆婷婷总会有别人,你最近怎么这么多话?我几次见你和他说些有的没的了!”

王一搏的声音很平静,可是不知为何,肖蘸的心却在狂跳,他没有再听下去,慌张的后退了几步,回了民宿。

民宿的房间不宽裕,之前便定好了是两人一间。王一搏回去的时候见大家都在楼下聊天独缺了肖蘸,他想起了回来时在转角处见到的那行被雪覆盖了一半的脚印,心中有了猜测。

回房间时,他盯着肖蘸颤动的眼睫毛,叫了两声肖蘸的名字。

见装睡的人没有回答,王一搏心中明白了什么,沉默了一会儿后,轻声出了屋。

一楼的落地窗前,王一搏独自一人抱着电脑办公,有人问起也只是说临时有事,回屋怕吵到肖蘸睡觉。

而听到关门声便睁开眼的肖蘸,听着屋外王一搏解释的声音,更是心乱如麻,一夜无眠。

第二日,肖蘸起的很早,下楼时正好与王一搏的目光对上 。看着满眼血丝的人,肖蘸突然不想在想些有的没的,于是他便如无事发生一般,囔囔道,“王一搏,我好饿!我们早餐吃什么?”

肖蘸这反应,王一搏虽然松了口气,可是失落感也到达了巅峰,毕竟不知道与知道了装不知道,不是一回事。

不过他也从来不求什么,很快便释然了。

两人一起去买了早餐,一切似乎没有变,但是又似乎都变了。

比如肖蘸拒绝了王一搏的大鹅,比如开车的变成了肖蘸,比如本来沉默便各自刷手机的两人,突然觉得度日如年。

所以为了气氛不再沉默,肖蘸开始没有逻辑的说了一堆有的没的。直到王一搏实在看不下去他这没话找话的情况,开口主动打破僵局,“不想说话就别说了。”

王一搏不说还好,一说肖蘸就更尴尬了,他转头瞪了王一搏一眼。

却被王一搏那眼神中带着的东西吓得歇了兵,肖蘸觉得,王一搏大约就是天生来克他的,初中毕业时不告而别让他纠结到大学毕业,如今这情况,别不是得让他纠结一生。

“王一搏,你会回国吗?”其实如今同性在法律上已经合法了,王一搏如果只是因为性向问题根本不需要离开自己的国家。

“不知道…”

“我是独生子,肯定是要回国的。”肖蘸突然变得严肃了起来,“而且我妈一个人在国内等我。”

“阿姨身体还好吗?”

“几年前才做了心脏搭桥手术,好多了。”两人的目光对上后又很快的转开,可是肖蘸要说的话王一搏也收到了。

两人之间的气氛再次变得沉默,肖蘸没有避着王一搏,只是说话的时候更加小心,不敢再说任何有关这些的话题。

最后一晚的时候,因为风雪太大,民宿停电了。

整个民宿找了一圈,也只有一支蜡烛,于是一群本来就动机不纯的人自然是想起来玩那最暧昧的游戏,想探一探心仪妹子的心思。

肖蘸翻了个白眼,却还是和王一搏一起被拉了进来,围坐在了蜡烛旁。

只是肖蘸没有想到,直男们为了泡妹子准备的问题,竟然全报应在了他身上,那酒瓶子就像和他有仇一样,一个劲的指向了他。

可是他又不会喝酒,又是看着这堆不要脸的男的写下了什么大冒险的题目,于是每一次就只能选真心话。

所幸大部分的问题他都不在乎,直到他看到最后一张真心话的纸条上面问的是,“蘸哥有没有喜欢的人?在场的哦!”

看到问题时肖蘸便僵了,他下意识看了眼王一搏的方向,导致字条被杨益这小子抢走并且读了出来!

肖蘸看了眼桌上的啤酒,估摸了下自己若是不答的话能不能一次干的完,许是他犹豫了太久,众人都开始发现了有八卦可寻。

正在肖蘸为难的时候,王一搏突然起身说要去厕所,看着王一搏的背影消失在转角,肖蘸轻捏着沙发扶手,缓声道,“应该没有吧。”

“不是啊蘸哥,有就有,没有就没有,什么叫应该啊?”杨益起哄道,“你不会是没谈过所以不懂吧?”

“你又在说什么屁话?”

见肖蘸要暴走,老胡连忙说道,“这问我也很难回答,感情这东西确实比较难说啦。很多就是好感而已,达不到喜欢的程度,肖蘸这说的也没错。”

一旁的几个妹子听了也讨论了起来,杨益见自己喜欢的妹子竟然也帮肖蘸说话,本来只是起哄,如今却有些不依不饶了。

“这很简单,你对那人有没有性冲动,有的话,那就是喜欢了吧?”

刚回来的王一搏听着杨益的话,察觉到肖蘸的目光落在了他身上,深吸了一口气,回望了回去,惊的肖蘸差点跳了起来。

游戏还在继续,可是肖蘸却开始心不在焉了起来,不过他的倒霉劲也过去了,下一个抽到的是个妹子,妹子倒是开放,没了真心话的题,大冒险也不怕的,那个热吻一分钟的挑战,妹子直接找了另一个妹子,场面顿时劲爆到了极点。

肖蘸可是知道,那堆直男写的可都是亲亲抱抱举高高之类的冒险。不过有了第一个妹子的示范,后续大家便开始恶搞了起来,可当最后一个被抽到的人是王一搏时,肖蘸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在他看来,王一搏和男的接吻等于被吃豆腐,王一搏和女的接吻更是被吃豆腐!于是王一搏都还没反应,肖蘸就先艹的一声骂了出来。

见众人的目光都被他引了过来,肖蘸的脸一红,心一横,骂道,“谁写的纸条,出来挨打!怎么都是这种东西?”



评论(2)
热度(4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弥陀佛道长 | Powered by LOFTER